孙英出席第十七届思翔院长论坛年会并与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会谈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5月18日至19日,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赴重庆出席第十七届思翔院长论坛年会,并拜会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双方围绕加强城乡规划建设,助力重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5月18日,孙英出席第十七届思翔院长论坛年会。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住建部质量安全司副司长陈波,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董勇,以及来自90余家国内工程勘察设计领域头部企业和行业相关组织约190名业内专家受邀参加本次论坛。论坛以“沙磁论道——可持续发展构建共同未来”为主题,围绕推动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探讨合作发展模式,描绘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发展蓝图。会上,孙英作《科技赋能建筑:未来建筑技术展望》的专题分享,重点介绍了中国建科坚持科技引领,打造创新研发平台,推动建设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情况,期待未来与沙坪坝区在工程勘察设计领域增进沟通交流,共同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图片

  ▲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作专题分享

  5月19日,孙英与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进行座谈交流。孙英介绍了中国建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新城规划、城市更新、绿色低碳、智慧运营、数字化应用、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取得的突破。下一步,中国建科将充分发挥全领域、全专业、全产业链优势,融合科技、智慧、设计为一体,积极参与江北区重点项目建设,为江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顶层设计咨询服务。

图片

  ▲双方座谈交流

  滕宏伟对孙英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江北区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表示,近年来,江北区政府积极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加速构建“一核两翼、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环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中国建科发挥央企科技优势,以创新型业务赋能江北区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会上,双方结合江北区重点工作规划,初步探讨了未来的战略合作领域。

  江北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世祥,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勇,区政府副区长兰廷春、王世国,区委办主任李升泉,区政府办主任汪志宇,区委研究室主任陈海亮,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向守元,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周艳春,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王建平,区招商投资局局长马忠伟,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黄翠微,江北城开集团董事长陈和禄,江北文旅公司总经理马宁;中国建科办公室主任魏巍,西南区域总监尤琳;集团所属华森公司总经理丰涛,中国院副总经理张淮湧,华北院副总经理王昭,城建院副总经理赵文斌,标准院副总经理李兵,新加坡CPG集团副总裁、CPG中国总裁金晓帆,华森公司副总经理刘磊,华北院重庆分院长黄万金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