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科携手宝业集团共同推进建筑绿色低碳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5月24日,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赴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业集团),与宝业集团董事长庞宝根围绕百年住宅和建设领域创新技术应用开展座谈交流。

  庞宝根感谢中国建科长期支持宝业集团百年住宅的研发、助力宝业房产的转型升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共同将宝业集团在绍兴、上海等地的“百年宅”应用成果打造成为“引领高品质住宅、让百姓住上更好房子”的示范项目。

  孙英邀请宝业集团参与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相关工作,在绿色低碳研究、标准编制、产品研发、EPC建造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为推动建筑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参观宝业产业化研究院

  孙英在宝业集团副总经理、宝业房产集团总经理孙宇光的陪同下,全面调研宝业集团各项创新技术在建筑节能降碳、建筑工业化产品集成等领域的落地实践,深入了解装配式技术在技术研发、部品生产、绿色建造、精装交付等全过程的应用,实地参观宝业建筑能耗碳排研究院实验室、项目展示区和绿色建材集采中心,以及双方合作建设的绍兴四季园、新桥风情、柯桥大坂绿园等多个“百年宅”项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宝业集团总经理庞巍祥、副总经理孙利军,宝业产业化研究院院长裘水富、副院长王芳;中国建科科技质量部主任孙金颖,集团所属标准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彬,总建筑师刘东卫,中国百年住宅建设项目办公室负责人贾丽等参加交流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