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兵与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魏举峰,朝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文俊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9日

1月17日,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魏举峰,朝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文俊到访中国建科,与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围绕推进深入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文兵欢迎魏举峰和刘文俊的到访,介绍了中国建科推动落实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在2023年12月24日双方座谈交流期间提出的相关要求的情况。他指出,中国建科充分发挥描绘城乡建设蓝图、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推动科技进步的企业核心功能,为城乡建设行业发展提供全专业、系统化、综合性的服务。下一步,中国建科将以科研为引领,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更新、文体旅融合发展综合体、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小型垃圾处理设施等方面,与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朝阳市政府加强合作、同题共答,助力辽宁省城乡建设不断焕发新活力。

魏举峰和刘文俊感谢中国建科对辽宁省、朝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大力支持。他们表示,辽宁省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工业遗存丰富,正在积极探索、规划城市更新途径,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和遗产遗迹活化利用,着力解决燃气安全、城市污水和农村垃圾处理等问题。下一步,希望与中国建科共同挖掘工业遗产的内涵价值,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研发适应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垃圾处理技术,拓展低碳环保理念应用场景,针对朝阳市城市特点和需求打造示范样板,持续推动辽宁省城乡高质量发展。

会前,双方参观了中国建科总部展厅和集团所属中国院建筑历史研究所,了解中国建科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布局。

▲双方合影

辽宁省朝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付宗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胡林涛、更新处处长李博、办公室主任贾晓东;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刘志鸿,集团首席专家、建筑历史研究所名誉所长陈同滨,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监申林、党委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蒋捷,所属中国院副总经理韩高峰、城建院副总经理赵文斌,集团北方区域总监李忠宏、所属中城规划总经理助理王明田、建筑历史研究所所长宋力峰以及中城环境和华北院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