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拜会河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并受邀参加“雄才大学堂”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9日

1月25日,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与河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开展工作会谈。

▲座谈会现场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欢迎孙英的到访,感谢中国建科一直以来给予雄安新区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雄安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高质量项目建设生命线,加快汇聚以人为核心的各类资源要素,全力建设现代化城市。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希望中国建科一如既往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积极发挥自身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全面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和创新业务板块在雄安新区落地实践,打造更多高品质工程,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为未来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英衷心感谢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以来对中国建科的关心支持。她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通过参观考察,实地目睹雄安新区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真切感受到雄安新区拔节生长、未来可期。中国建科是覆盖城乡建设领域全部专业门类、整体实力雄厚的科技型中央企业,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业务涵盖城乡规划、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生态环境、数字智慧、文化传承六大板块专业领域。未来,中国建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经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加快技术、项目和业务在雄安新区落地转化,以实际行动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翟伟,改革发展局局长王彦伟,接待服务中心主任任达治,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副局长(主持工作)杨松;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樊金龙,企业发展部总监申林,集团所属中国院副总经理韩高峰,华北院副总经理朱南松,城建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文斌,标准院副总经理罗文斌,中国建科北方区域总监李忠宏等参加座谈。

雄安新区聘请孙英为雄安新区建设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总顾问。受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杨松为孙英颁发聘任证书。


受雄安新区邀请,孙英在雄安新区2024年第一期“雄才大学堂”作题为《科技赋能建“好房子”》的专题讲座,全面介绍中国建科的科研成果,从建筑长寿化、建设产业化、品质优良化、绿色低碳化四个方面,提出了百年住宅设计和建造要点,结合国内外的具体工程案例,详细讲解了关于“好房子”建设的研究、探索和实践,分享了提升住房品质的思考。她指出,中国建科以美好人民生活、提升居住品质为使命,长期开展“好房子”的研究和建设,不断推动创新、探索实践。未来,中国建科将在持续研究和实践中调整、完善并丰富相关技术体系,充分发挥设计的技术集成整合作用,大力服务雄安新区好房子建设,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来自雄安新区各部门、三县和雄安集团共计50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