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科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1日

1月31日,中国建科在京召开2023年度集团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并表彰2023年度集团优秀团队和个人。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作会议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作工作报告。

中国建科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文兵作会议讲话

中国建科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孙英作工作报告

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一级巡视员董维明、一级调研员陈必磊,中国建科外部董事林万里、马王军、韩建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监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所属企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职能部门、区域中心负责人和创新企业负责人,以及全体员工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会。

中国建科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刘志鸿主持会议

中国建科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现场

孙英作题为《应变局 破困局 谋全局 推动中国建科高质量发展开新局》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2023年集团各单位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坚韧勇毅、辛勤奉献的精神。她指出,2023年,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各项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实现新签合同额与实际到账收入同比双增长,交出了一份稳中有进、进中有为的答卷。2024年,集团将围绕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深入实施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着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加快培育壮大战新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文兵作题为《学思想 明方向 夯基础 努力作好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新的文章》的会议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集团各单位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国企地位作用,坚决扛起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牢牢把握行业特征和集团优势,持续做好稳中求进、产品卓越、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党的建设“五篇文章”,以卓越产品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集团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为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科首席专家、集团所属中国院总建筑师李兴钢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集团第四位院士。文兵、孙英为李兴钢送上祝福和鲜花,表达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衷心祝贺。

中国建科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表彰了获得2023年度集团科技进步奖、标准创新奖、优秀工程设计奖的团队和个人,集团优秀数字化团队、优秀培训学员,优秀经营人员(团队)奖、重大项目奖以及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团结奋进、勇于拼搏、锐意创新,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4年,中国建科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开拓奋进,以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行动,推动集团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