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9日

2月8日,中国建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谭星辉一行到会督导。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吕书正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中国建科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

▲文兵作会议讲话

文兵表示,主题教育期间,中国建科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取得预期成效。坚持凝心铸魂铸牢根本,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力明显增强;坚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有力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能力明显增强;坚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加快发展新兴业务、扶持创新企业发展,深入推动科技攻关,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型央企使命担当意识明显增强;坚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认真抓好26项民生项目和10项民生实事实施,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困难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坚持建强堡垒增强功能,深入实施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七抓”工程和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六大行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作用明显增强。

文兵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肩负起国资央企新使命新责任;进一步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本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落实重大战略、重大任务中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着力抓好作风建设、整改整治、纪律教育、廉洁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进一步汇聚干事创业强劲合力,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把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持续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

▲谭星辉作会议讲话

谭星辉充分肯定中国建科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他指出,中国建科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实现新的深化;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把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开展经常性和集中性纪律教育,以严明的纪律管企治企正风肃纪;坚持围绕中心任务,以正确的政绩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科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所属各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机构工作人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