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兵赴深圳市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2月27日,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赴深圳,与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围绕推动深圳城市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张礼卫欢迎文兵的到访。他表示,深圳以现代化理念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努力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目前,深圳正在推进集中连片的片区开发,希望中国建科积极参与公共建筑和民生项目建设,推动相关所属企业入驻深圳建筑业集聚区,以科技创新引领深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文兵介绍了中国建科的发展历程、人才优势和科技创新情况。他表示,中国建科有1家二级企业和5家分子公司落户深圳,为集团在深圳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中国建科将秉持创新理念,充分发挥覆盖城乡建设领域全部专业门类、全产业链的技术优势,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战略定位为引领,着力打造更多示范工程,助力深圳城市建设不断展现新面貌。

同日,文兵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署长姚亮开展深入交流。

文兵介绍了中国建科整体情况。他表示,中国建科是专业覆盖全面、人才储备雄厚的科技型中央企业,在生态修复、城市更新、装配式建筑、历史建筑保护和文化遗产申报等方面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中国建科和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空间广阔。未来,中国建科希望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更多重大项目建设,为深圳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姚亮感谢中国建科对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当前,新质生产力正在推动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建筑业日益表现出融合化、专业化相结合的发展特征。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以“IPMT+EPC+全过程咨询”的模式进行工程项目管理,引导设计师应用创新技术,提升方案创意能力,推动人文、自然和建筑环境相协调,以新基建赋能新城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努力让建筑更绿色、低碳、智慧。

深圳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娄和儒,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孔繁昌,龙岗区副区长丁正红,城市更新局局长赵亮,建筑工务署副署长欧阳映、办公室主任叶绍驰、建设统筹处彭新平、招标合约处处长楚晨曦、设计管理中心主任郭晨光;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樊金龙,集团所属华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林,华森公司总经理丰涛,集团南方区域总监李晓梅等参加活动。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企业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