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科与北京城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2月28日,中国建科与北京城建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与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出席签约仪式并围绕深入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孙英感谢北京城建集团的热情接待,介绍了中国建科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以及技术和人才优势。她表示,中国建科是以设计咨询为主业、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文化底蕴深厚、国际化程度较高的科技型中央企业,坚持为国家做好设计,完成了众多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中国建科与北京城建集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同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奥运会场馆、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楼等国家级重大项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数字智慧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常永春欢迎孙英的到访,介绍了北京城建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城建集团拥有九大业务板块,是国家援外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之一,在重大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园林设计等业务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复杂建筑工程技术实践、古建筑修复、建筑运维等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北京城建集团与中国建科在多个领域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前瞻性课题研究、重大项目拓展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创新理念和技术在更多应用场景落地,共同为住房城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

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樊金龙和北京城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锁全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城建集团总工程师李久林,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北京城建集团企业管理部部长谢平、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绍康、董事会秘书部副部长秦大伟和技术管理部副部长王建林;中国建科所属标准院董事长李存东,华森公司董事长赵林,中城规划总经理杨一帆,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监申林,建科运营常务副总经理张哲和中设数字副总经理汪浩等参加此次活动。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企业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