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木材研究所所长Bohumil Kasal教授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3月1日,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木材研究所(简称Fraunhofer WKI)所长Bohumil Kasal教授到访中国建科,与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裁兼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主任孙英进行座谈交流,探讨木材等生物质材料在建筑中的实践应用。

▲交流会现场

孙英欢迎Bohumil Kasal教授的到访,介绍了国创中心的情况。她指出,国创中心是中国“双碳”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唯一推荐建设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做为国家级公益性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平台,确定了“1368”战略,在国际层面积极推动国际互通互认,探索多学科、跨领域融通创新,着力推动行业绿色低碳技术进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建筑绿色低碳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中国建科是城乡建设行业领军企业,大力支持并努力推动木材等可持续资源在建筑中的应用,并已在多个项目中成功实践。未来,希望以国创中心为纽带,与木材研究所密切合作,在木材产品研发、相关标准制定和植物基材料使用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助力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

Bohumil Kasal教授感谢中国建科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木材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领先技术。他表示,木材研究所专注生物基经济系统的研发,推动可再生材料的智能闭环使用,以高质量研发工作实现高质量成果转化。木结构建筑发展空间广阔,木材研究所愿意与中国建科和国创中心共同努力,探讨技术难点,推动工程实践,以新理念和新技术加快生物质材料在中国建筑领域的推广和使用。

WKI木材研究所中国市场代表、科学家李娟,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马小龙、环境和信息技术代表杨雯;国创中心副主任、中国建科科技质量部主任孙金颖,国创中心高级顾问胥小龙、技术研发部主任李本强等参加座谈。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科技质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