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兵与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党委书记全河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1日

3月7日,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党委书记全河到访中国建科,与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围绕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四好”建设和打造住建智库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文兵欢迎全河的到访,感谢学院对中国建科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中国建科依托业务覆盖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全产业链的专业优势,持续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四好”建设研究和实践,形成了实操性强的理论和方法,建成了一大批具有引领作用、可借鉴推广的示范项目;同时搭建智库平台,高效管理科研、技术和人才等各项工作。下一步,中国建科希望与学院加强交流、共享资源,持续发挥智库作用,共同推动课题研究,分享好经验、好做法,以干的劲头和实的效果助力城乡建设可持续发展。

全河感谢中国建科的热情接待,对中国建科服务国家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学院充分发挥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人员培训主阵地的作用,深化教学改革和创新,坚持“培训、科研、咨询”三位一体发展,打造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新型智库。当前,学院以“四好”建设为工作核心,以培训为输出渠道,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希望与中国建科强强联合,统筹对接专家资源,在人员培训、在线课堂、科研课题和论坛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广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共同为城乡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蓄势赋能。

会前,全河一行参观了中国建科展厅、科技宅样板间和集团所属中国院建筑历史研究所。

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宋长明,副院长陶建明、王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吕书正,党委委员、副总裁刘志鸿,集团所属标准院总经理曹彬,中城规划总经理杨一帆,标准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以及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交流。

素材来源:中国建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