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兵赴哈密市开展城市更新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近日,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赴新疆哈密市开展城市更新工作调研,与哈密市委书记孙涛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孙涛欢迎文兵的到访,感谢中国建科一直以来对哈密市城市更新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双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年以来,双方始终坚守合作初心,基于共同的思想观念、价值认同和目标追求,相互信任、同题共答,秉承“城市生命体”理念,紧扣工作主脉主线,在推动哈密市城市更新工作中不断深化认知、把握规律、明晰思路、调整节奏、精准发力,形成了“1+7”规划体系成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文兵对哈密市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助推哈密市城市更新行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城市更新工作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央企积极服务地方发展的具体行动。目前,哈密市城市更新工作已从规划编制阶段转入具体项目谋划实施阶段,中国建科将充分发挥科技型央企优势特长,持续创新理念,以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与哈密市共同打造央地合作典范,合力探索西北区域新型城镇化新模式,积极助推哈密市成为新时代国家高品质城市更新的示范。

会上,中国建科工作团队汇报了左宗棠历史文化特色街区初步方案、星星峡一镇一门设计思路以及哈密市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情况。

哈密市政协主席王毅,市委常委、伊州区委书记韩雪峰,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忠良,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岩,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张扬,集团所属中城规划总经理杨一帆、总经理助理王明田,中国院总经理助理郑迪、一合中心副主任于海为、建筑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刘剑以及哈密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现场调研

随后,文兵一行赴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简称巴里坤县)进行调研,考察了巴里坤县城乡建设与历史文化保护情况,并就巴里坤县产城融合、城市更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文旅整合等方面工作,与巴里坤县委书记于俊伟进行了座谈交流。

素材来源:“哈密零距离”公众号、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