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城市给水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国家城市给水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水中心)为国家科技部批准组建、建设部主管机构,并具有工程咨询国家甲级资质,为国际水环境联合会(WEF)团体会员。从“八五”至 “十四五”期间,先后承担“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水专项、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课题)60余项,取得了60多项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发成果,先后荣获IWA国际水协创新大奖、国家专利优秀奖、华夏建设科技进步奖、天津市科技进步奖等各项奖励40余项,编制各类标准规范30余项,是建设部“八五”、“十五”科技攻关先进集体。

  国家水中心随着我国水业发展的总体趋势和国际水务发展热点,适时调整发展目标与服务范围,以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为指导原则,以推动我国城市水环境整治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为核心目标,以国家科技攻关、高新技术发展、工程转化、技术产品产业化、行业与区域发展规划、技术经济政策研究、新技术新工艺开发、工艺与设备成套、科研与设计结合和自身能力建设为主要任务,成为我国城市水环境整治领域技术发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的龙头权威机构,在全国建立40余个示范工程和研究基地,形成强有力的技术聚集、辐射及扩散作用,全面带动我国城市水环境整治行业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国家水中心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的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委派专家为提供咨询服务。

  




  天津津沽污水处理厂试验基地

 

  无锡芦村污水处理厂试验基地

 

  常州江边厂试验基地

 

  天津生态城试验基地

 

  天津静海试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