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给水排水设备产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中心1995年经由原建设部同意,以华北设计院为依托成立的专业给排水设备检测机构,主要从事曝气产品设备及其他给排水专用设备相关检验检测业务。

  检验中心拥有专业曝气设备检验大型装置2套,配套相应专业技术检验仪器仪表和工具。另外与江苏溢洋集团、江苏环川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在江苏宜兴、泰州等地建立了适应更多测试条件的大型测试装置。

  检验中心在给水排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方面具备多年经验,特别是在曝气相关设备产品方面,检验中心的品牌在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作为国内给排水设备特别是曝气设备产品的检验机构,长期为国内曝气设备生产企业和用户提供检测检验服务,国内多数主流曝气产品生产厂家新产品测试检验工作长期委托本中心进行,数据准确性得到业内普遍认可。

  检验中心参与了城乡建设部历次橡胶膜、刚玉微孔曝气器及转碟曝气器等产品标准的制定、修编工作,目前城乡建设部城镇建设行业标准CJ/T263《水处理用刚玉微孔曝气器》、CJ/T264《水处理用橡胶膜微孔曝气器》、CJ/T294《转碟曝气机》性能指标要求指标均基于检验中心日常检验和试验数据所制定。

  

  本部实验室测试装置 泰兴测试基地装置(直径3米,高6.5米大型装置)

  

  宜兴测试基地装置(左图:多种规格测试装置,右图:测试水深最高到11米的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