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强强联合 中国建科环卫板块业务重组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6日

  8月5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中国建科)环卫板块业务整合发布会在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年会上举办,中国建科所属中城院(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城环境)将继续为行业提供高质量服务。

  中城环境是国务院国资委“双百”改革试点单位,承载着中国建科落实国企改革行动的重要使命,是由中国建科下属的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环卫板块业务重组而成的、定位具有生态环境领域央企头部设计院基因的科技型企业,旨在成为该领域科技尖兵企业。

  发布会上,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指出,集团将两家企业的环卫固废业务全部整合注入中城环境,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产生“1+1>2”的效果,从而将中城环境打造成为具有环卫固废领域头部设计院基因的科技型企业。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敬民表示,中国城建院将不遗余力给予中城环境全方位支持,支持中城环境发展。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琦表示,两院环卫板块的强强联合,一定会为环卫领域带来新的气象,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城环境董事长刘涛表示,未来将积极践行央企设计院的担当和使命,通过“科技创新重转化、做优总包强特色、资源整合强协同、区域深耕拓市场、数字赋能开新局、投资模式深实践”突破发展瓶颈,重塑发展动力。

  中国建科副总裁、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会长徐文龙希望中城环境重点关注垃圾分类后的垃圾处理方式的重构,深入探究厨余垃圾处理、小型垃圾焚烧、低碳技术的开发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