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院│生态智慧平台助力大保护,推动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 公司与长江新城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3日

10月28日,公司与武汉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长江新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智慧平台建设展开合作。公司总经理丁高、管委会主任马泽江参加了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由管委会总经济师余宏平主持,童琳副总经理代表公司与长江新城管委会签约。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公司提出的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智慧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马泽江主任在讲话中,对丁高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江新区是更好发挥武汉在长江经济带作用、加快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力争成为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区,现已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希望公司充分发挥城乡生态文明建设全产业链优势,聚焦生态大保护,协调智慧平台的安全性、系统性、应用性和经济性,为长江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绿色生态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将其打造成可复制的全国创新亮点。

丁高总经理表示,长江新区是践行长江生态大保护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未来城市的建设样板区。公司将采用“1+1+N”产业生态模式,依托科技型中央企业大平台、汇集国内顶级技术支撑单位,发挥公司自身技术标准编制、政策前端分析、全业务领域的技术和专家优势,做好技术顶层设计与总体协调统筹,选择国内外技术领先企业、协同工作,利用数字治理助推长江新区生态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为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合作是公司立足“研究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城市”理念,以生态和智慧化为抓手,创新性地采用“1+1+N”产业生态模式开展城市建设实践,充分展示了公司作为城乡生态文明建设全产业链优质服务的提供者、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度参与者、行业标准的制定引领者、央企责任的重要践行者的新形象,并为今后全面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管委会副主任沈涛、长江建投集团董事长雷鸣,公司市场总监部主任张琰、规划院院长杨涛、园林院副院长袁建奎、湖北分院院长周怀恩、信息化部负责人杨敏等人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