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院│“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公路隧道防淹门总承包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7日

12月1日,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工程建设重点公路隧道工程项目交工验收会在南京金陵江滨酒店举行。与会专家评估和验收后认为,长江五桥实现了“工程质量零遗憾”“安全生产零事故”,全桥各标段工程质量检测全部合格。交工验收的完成,标志着长江五桥从建设阶段转为运营管理段。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简称“标准院”)承接了该工程中的关键部分公路隧道防淹门总承包项目。本项目是标准院承建的第一条一级公路隧道防淹门设计、施工、安装的总承包工程。门体跨度高达25.6米,水头压力25米。项目启动时土建单位、安装单位已经进场施工,面临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复杂等一系列问题。

标准院秉持“一切高标准”精神,精心组织设计,严格过程质量把控。特别在超重型门体现场焊接、吊装、调试等关键环节,科学编制专项施工组织方案,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各项措施,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此次难度系数较大的工程取得圆满顺利验收,下一步标准院将认真总结项目经验,在后续项目中优化改进,努力为标准院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