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记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近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文兵校长、学位委员会崔愷主席、集团人力资源部樊志学主任,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和毕业生出席了学位授予仪式。2022届共有赵志阳、蔡昆洋、万鑫、栾明宇、关宇鑫、赵晨伊6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并被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我们毕业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记

·  院士的寄语  ·


崔愷主席肯定了研究生在过去三年付出的努力,以及研究生们积极参与中国院生产实践并从中获取知识的学习方式。崔愷主席强调,今天的建筑学跟20年前不太一样,房地产热潮已过,国家的发展进入了转型期,中国还有大量的建筑和城市更新方面的问题需要研究、改善和提升;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坚定自己的事业方向,在中国院这样一个优秀的平台上踏实工作、施展才华,为中国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崔愷院士寄语毕业生

· 校长的嘱托 ·


文兵校长对导师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号召年轻人勇于担当、努力作为、挺身而出,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入到国家重大工程的建设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求同学们具备同理心,与团队、甲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大家保持开放性,主动拥抱时代与行业的变化,不断学习,不断寻求突破和迭代,为行业和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血液,贡献新力量。


▲ 文兵校长鼓励毕业生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 我们毕业生想说 ·


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三年学习经历是极为充实而精彩的,期间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课程学习既让我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多元的研读视角,也为我此后的学术研究与设计实践建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而院内大量的建筑实践、专业交流以及不胜枚举的设计论坛、设计展览等等又为我们提供了无比难得的实践平台、无比充实的学习氛围。从己亥金秋到壬寅盛夏,在此短暂而美好的时光中还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同时也承蒙院内外各位前辈、同仁的热心指导与帮助,深感幸运,不胜感激。
——赵志阳


  一封证书见证奋斗时光

  二层小楼充满沁脾书香

  三年时光坚毅青葱脸庞

  六位挚友扬帆再度启航

  大院回望唯记感激惆怅

  小家已远思念永存心房

  ——蔡昆洋

研究生三年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时光,我有幸接触到了耐心指导我专业技能的汪恒导师,有幸在向往已久的清华大学中学习知识,有幸跟伙伴们一起游历北京城,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中国院是不可多得的学习平台,院里开展的各类学术活动都紧跟国内外最前沿的建筑设计趋势,大家学习理论的同时参与实践;修炼自身的同时投入社会,这是学识与阅历的双重进步。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总结为:来时满怀希望,去时满怀希望。

  ——栾明宇

在大院及工作室三年的学习时光,充实丰富,从未虚度。何其有幸,能够跟随自己崇拜的人做自己热爱的事。感谢温润如玉、山峙渊渟的恩师李兴钢教授!感谢诱掖后进、倾囊相授的前辈们!感谢肝胆相照、并肩同行的伙伴们!感谢每一位指引着我、帮助过我的人!这一路上的相遇相知相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珍藏。最后,祝愿朋友们前程似锦,一路繁花!

  ——万鑫

在中国院学习的这三年见证了我的成长,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值此毕业之际,衷心感谢中国院对我的培养,感谢我的导师曹晓昕在我读研期间的严格要求与耐心指导,传授我丰富的专业知识与严谨的设计思维。还要感谢工作室的各位哥哥姐姐们对我工作上的指导与生活上的关心,使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中国院的研究生培养相对而言比较“小而精”,我在读研这三年中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还可以通过各种学术活动直接与设计一线的建筑师进行交流与学习,感受到中国院在“产学研”结合方面的优势。硕士的学习生涯已经结束,而人生的路还很长,我会怀着感恩、拼搏、珍惜的心继续前行。

  ——关宇鑫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是我人生中的宝贵经历,感谢中国院提供的珍贵的学习实践平台,感谢三年来不断给予我指导与帮助的张祺老师,感谢陪伴在我身边的家人朋友们,未来的更多时光里,我会怀着这些珍贵的回忆继续努力。短短几行文字难以成为三年时光的注脚,何其有幸,感谢相逢。

——赵晨伊

        四十载办学硕果累累,继往开来再谱新章。中国院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努力培养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优秀人才,为中国城乡建设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