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认真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0日

  10月18日,党的二十大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认真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团长郝鹏参加分组讨论,代表团副团长钱智民、余剑锋分别主持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一致认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紧密结合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非凡历程,充分反映我们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创造性实践、原创性思想、标志性成果、战略性部署,郑重宣示了我们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党章修正案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思想成果,贯穿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实践成果,贯穿着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大党建成果,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与时俱进,必将为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提供更完善的制度保障。

  郝鹏发言表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大历史关头力挽狂澜,领导全党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伟大实践,更加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开辟了党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的新境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定意志,必将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他表示,这次党章修改,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体现全党意志,既一以贯之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不动摇,又及时吸纳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总体稳定和与时俱进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将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维护党章,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资央企的全面领导,推动国资央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昂扬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讨论中,代表们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从不同角度围绕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作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坚持高举伟大旗帜,顺应党心民意、弘扬清风正气,是我们党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的优异答卷,是百年大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庄严承诺。国资央企将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固本铸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为国资央企发展改革监管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众望所归、时代需要,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国资央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坚决做党章的自觉尊崇者、忠实拥护者和坚定执行者,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