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3月25日,集团纪委召开2022年第1期集团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议,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张玲教授围绕“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主题辅导授课,集团各级纪检干部、巡视巡察干部、部分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68人以“现场+视频”形式参加培训。集团纪委案件执纪室钱江锋副主任主持会议。

  集团党委吕书正副书记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纪检干部队伍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是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准确把握集团纪检工作的职责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更加有力有效推动集团党委部署目标任务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张玲教授全面介绍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研判,并重点对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深入解读。

  张玲教授指出,广大纪检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要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五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干部队伍。

  通过业务培训,各级纪检工作部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