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召开2021年法务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11月25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集团”)在京集团总部召开2021年度法务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法律顾问、法务与风险管理部总监赵四海主持会议。
  于凯副总裁指出,“十四五”时期,中央部署层面和国资委统筹方面都将强法治、防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也对中央企业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外部环境剧烈变化,无论从管理能力升级,还是从集团全体员工日益增长的法律合规意识方面,都需要以法务合规为基础,向内加紧提升专业素养,向外扩宽管理眼界,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高素质的法治建设队伍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下一步要着力做好“十四五”法治央企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及风险内控合规专项规划编制的收官,全面配合并扎实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巡视整改中有关法务与风险管理的各项工作,加紧建立各企业关键风险指标,加速推动制度建设,稳妥落实法务和风险管理信息化系统测试运行,健全境外工作机制,加强重大(合规)风险事件及案件的预警监测,精心组织开展年度考核评价,圆满完成年度法务和风险管理各项目标任务。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召开2021年法务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会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于凯讲话

  赵四海总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所属企业落实国资委及集团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法治央企建设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召开2021年法务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会

  ▲集团副总法律顾问、法务与风险管理部总监赵四海发言

  法务与风险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从文件背景、总体要求、健全五个体系、提升五种能力、落实各项任务等方面,介绍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央企法治建设总体目标。
  会上,集团审计部王学军主任,财务部、战略投资与企业管理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追责管理、资金管理、产权管理等方面讲解相关制度和管理要求。
  特邀专家分别作法律风险防范及风险内控、合规管理要点专题讲座。
  集团公司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所属企业负责财务、产权管理、内审和追责、法务与风险工作分管领导、归口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召开2021年法务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