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开展2020年“法治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4日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以下简称“集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按照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相关工作部署,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充分展示集团普法工作特色和成效,不断开创集团法治央企建设新局面。

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12月以来,集团围绕宣传重点,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模式,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12月14日,集团党委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开展《宪法》及《民法典》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12月15日,集团法务与风险管理部开展《宪法》及《民法典》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热情参与,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了大家贯彻落实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张贴宪法宣传周海报挂图、摆放《宪法》《民法典》宣传展板,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开展普法专题培训
  12月18日,集团召开2020年度法治工作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尚公律师事务所韩剑律师、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李可书律师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涉及知识产权侵权认定及其应对、股权合作项目风险管理等。

  本次“宪法宣传月”期间,集团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今后,集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资委提出的法治建设必须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的具体要求,将法律要义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有效利用,促进集团法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