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召开2021年专项风险排查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为推动落实专项风险排查工作,加大专项风险宣教工作力度,强化安全风险防范,4月22日下午,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专项风险排查安全专题培训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企业分管安全生产、法务与风险、综合管理等工作的企业负责人,以及集团公司和二级企业安全生产、法务与风险、综合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集团综合管理部任立久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培训。会议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张鹏对风险辨识工作进行专题授课。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于凯讲话

  于凯副总裁结合专项风险排查工作情况,进一步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各所属企业要高度重视防风险、保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生产、经营风险隐患。二是高度重视防风险、保安全的意义,要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三是高度重视专项风险排查工作的严肃性,各所属企业要按时、有序、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各所属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各级领导和员工要下力气寻找风险源头,提出化解风险的新举措,要对本单位安全发展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防范的能力和水平。

 

▲集团综合管理部任立久副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培训

  任立久副主任系统解读了重点领域专项风险排查工作方案中有关安全生产等内容的自查要求,明确了阶段性工作安排,强调了扎实开展专项自查工作、认真撰写专项自查报告、积极推进风险辨识工作三点工作建议。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张鹏授课

  张鹏老师系统介绍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背景、工作依据及内涵,详细讲解了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方法、风险分级、风险管控等内容,并结合现场实际,对风险识别、措施提出、应用化解进行了深入分析,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对企业切实防范风险,保障安全生产经营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