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组织巡视巡察人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为推动巡视巡察队伍共建,提高巡视巡察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3月29日集团组织2021年党委专项巡视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巡察机构人员和巡察组成员近70名巡视巡察人员共上一堂课,参加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解读、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制度、设计咨询分包和EPC风险防控及分包相关规定要求、“化公为私”专项整治情况、巡视巡察工作开展等内容,外请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的专家授课辅导,邀请了中建集团巡视部门负责人和集团巡察试点单位中国院与华北院巡察部门负责人交流巡察经验,请集团原监事会主席欧阳东和党群工作部、纪委专业室、党委巡视办、企业发展部、法务与风险管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具体业务相关情况和关注重点。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实现了“政治”与“业务”的有机统一,为即将开展的2021年度专项巡视和政治巡察工作做好准备。
  培训期间,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英同志专程到培训班看望大家、鼓励大家,集团纪委书记孙铁石同志专门作了开班动员,集团党委副书记吕书正同志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授课,体现了集团党委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参训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专项巡视、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升巡视巡察监督质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专项巡视和政治巡察内涵,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能力本领,回去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推动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