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XCUBE BIM数智设计平台入选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2年版)》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2年版)》,中国建科“马良XCUBE BIM数智设计平台”(以下简称“马良XCUBE”)成功入选。

据悉,马良XCUBE刚刚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峰会上入选了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十项国有企业数字技术典型成果,以及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经济创新引领成果”。集众多权威荣誉于一身的马良XCUBE,已成为国产化BIM的代名词,这也充分彰显了中国建科在自主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的领先实力。

为破解建筑行业和城市空间数据共享、实时更新和数据安全难题,中国建科所属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新一代国产BIM数智设计平台——马良XCUBE。马良XCUBE是基于云计算微服务技术,搭建的新一代自主研发BIM图形引擎和工业基础软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几何引擎、渲染引擎、数据引擎,提供参数化建模、几何造型、协同工作、大场景管理、三维可视化等SaaS化服务。马良XCUBE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率大于95%,实现了BIM图形核心引擎和BIM基础软件国产化、自主化、云端化、生态化、产业化。

马良XCUBE更符合中国设计师的设计习惯,以首创的空间定义建模算法、二三维协同设计方法和实时渲染技术,实现多行业方案设计、多专业参数化建模和快速出图的集成式设计;打通城市空间、建筑业、制造业等多种数据源,支持对接智能审查生态,构建数字城市空间安全底座,实现从公里级到毫米级的空间精细化管理;底层预留丰富的数据接口,实现二次开发满足企业定制化需求,并与飞腾、麒麟等国产硬件和操作系统完美适配,构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国产化软件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