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招】中国建科集团总部岗位公开招聘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一、公司简介

  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科)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骨干科技型中央企业,2017年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改制更名,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中央直属设计公司。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包括城乡规划、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三大板块,专业门类涵盖:城乡规划(城市规划、城镇规划、乡村规划、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等)、建筑工程(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空调、电气、室内装修、建筑历史、人防工程等)、市政工程(供水、供热、燃气、污水处理、道路桥梁、垃圾处理、轨道交通、风景园林等)。

  二、岗位信息

  (一)党群宣传岗

  1、岗位职责

  (1)落实上级管理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并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2)参与集团公司对外形象宣传、重大活动、重大专题策划宣传并组织实施。

  (3)参与起草制订集团新闻宣传相关规章制度。

  (4)参与做好集团舆情监控和引导工作。

  (5)参与集团公司新媒体业务管理工作,推进完善集团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做好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建设和宣传推广。

  (6)参与组织开展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有关工作。

  2、任职资格

  (1)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中共党员,本科及以上学历,新闻学、传播学、中文等文科类专业。

  (2)熟悉宣传思想工作理论知识,具有党政机关、中央媒体、中央企业等新闻宣传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悉新媒体行业发展动态,具备一定的融媒体工作经验;熟悉了解建筑领域行业前沿知识,具备敏锐的行业洞察力。

  (4)具有较好的语言文字、摄影摄像和新闻采写能力,能够独立撰写各类新闻稿件和文字材料。

  (5)能够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接受出差。

  (6)品行端正、作风严谨,严格遵守集团公司规章制度,在原单位综合表现良好,无违法违纪行为和不良记录。

  (二)纪检综合监督岗

  1、岗位职责

  (1)开展纪检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2)参与集团公司管理干部的选拔任用监督,受理组织部门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征求廉洁意见工作。

  (3)负责集团公司管理干部的廉洁档案管理。

  (4)负责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检举控告的登记管理及分办。

  (5)开展对审查案件及复议复查案件的审理工作。

  2、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马克思主义哲学、法律、管理学、社会学类等相关专业优先。

  (2)具备纪检监察、党建相关工作经验。

  (3)具备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组织性、纪律性强。

  (4)中共党员,无政治问题和违纪违法行为;工作稳定性较强。

  (三)纪检案件执纪岗

  1、岗位职责

  (1)负责集团公司违纪违规案件的初核、立案、审查、二级单位案件审理等工作。

  (2)组织协调或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相关工作。

  (3)负责集团公司纪委部分“不能腐”制度体系建设。

  (4)对接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室。

  2、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律、会计、审计专业等相关专业优先。

  (2)具备5年以上纪检监察或相关工作经历,具有案件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了解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等常识,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4)具有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和学习能力,良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一定的文案写作能力。

  (5)中共党员,无政治问题和违纪违法行为,工作稳定性较强。

  (四)法务岗

  1、岗位职责

  (1)承办法务管理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2)组织处理法律纠纷案件。

  (3)起草及审查合同、制度、项目法律合规文书等。

  (4)参与投资并购、企业改革重组、工程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法律审核、专项调研、法律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制定等。

  (5)承办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资格

  (1)法律学专业,研究生以上学历。

  (2)10年及以上法律专业工作经历或律师从业经历,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大型国有企业法务管理任职经历、担任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咨询的专业律师优先。

  (3)了解并熟练掌握公司治理、投资并购、规划设计行业、工程项目管理、知识产权、境外公司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审核与咨询、法律合规风险防范、纠纷案件处理等。

  (4)政治坚定,品行端正,作风严谨,善于团结合作,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公文写作、沟通表达、学习能力和较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5)无违法违纪行为和不良记录,具备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健康的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

  (五)信息化项目管理岗

  1、岗位职责

  (1)作为信息化项目经理(包括但不限于人财物系统),负责项目实施的协调管理。

  (2)参与系统上线的运维协调管理工作,发现、跟踪问题,并致力于协调解决。

  (3)参与集团数据治理工作,包括数据平台的功能实现及数据平台的管理维护。

  (4)参与建立集团信息化管理体系、相关制度、标准规范。

  2、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8年以上工作经验,5年以上SAP系统或业财一体化信息化项目管理与实施经验,有数据治理、数据平台实施经验者优先考虑。

  (3)精通SAPS/4HANA实施方法论,对FICO或PS模块有丰富的实施经验,对HR、MM、SD模块有深入的了解。

  (4)熟悉复杂信息系统建设各环节,对主数据管理与数据治理有一定的了解;了解主流IT架构、前后端技术、数据库等相关知识,具有软件需求分析能力,能使用主流项目管理工具。

  (5)具有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和学习能力,良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一定的文案写作能力。

  三、联系方式

  邮箱:liukai@cadg.cn(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姓名+xxx岗位”)

  联系人: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