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中国建科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5日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分别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分析了全国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文龙,以及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精神,中国建科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对落实会议精神作出明确指示,对各部门及二级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中国建科所属二级企业积极响应,根据工作要求,立即召开本企业专题部署会,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4月6日,中国建科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向集团党委会、总裁办公会汇报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并制定工作方案。

图片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

  4月7日,中国建科召开重点领域及重点企业专项部署会,对施工企业、生产制造型企业及工程总承包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传达,相关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部门有关人员、项目现场管理人员等约500人通过视频参会。会上,中国建科副总裁徐文龙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郝鹏书记讲话精神,部署了中国建科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他指出,要及时发布集团公司落实方案,抓紧传达到每个单位和每个职工;召开重点领域、重点企业传达部署会议,专项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制定《15条“重要举措”和5个“必须”工作落实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制定《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内容清单》,广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他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中央企业的重大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各单位要以保安全、稳增长、促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院)开展办公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工作》专项行动,召开公司级专题会深入学习。

图片

  ▲中国院召开专题部署会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华北院)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图片

  ▲华北院召开专题部署会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城建院)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项目部立即开展会议精神传达、组织安全生产自检自查。

图片

  ▲中国城建院召开专题部署会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标准院)要求认真分析当前生产情况,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真正落实执行到位。

图片

  ▲标准院召开专题部署会

  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简称华森公司)全面营造学习氛围,自上而下齐抓共管,层层压实各项安全责任。

图片

  ▲华森公司部署会议精神

  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城规划)重点抓好划转延续业务项目的协同监管,进一步厘清安全管理责任,并形成中城规划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中森公司)开展了节前及防疫封控前的安全大检查,充分做好封控期间居家办公准备。

图片

  ▲中森公司部署会议精神

  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信息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

图片

  ▲信息院召开专题部署会

  中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设投资)将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员工,做到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图片

  ▲中设投资召开专题部署会

  建科公共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建科运营)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全面整改落实。

图片

  ▲建科运营召开专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