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6日

  1月21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中国建科”)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中国建科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确保中国建科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柳长森,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文龙主持。

  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柳长森高度评价了在此期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意义,并结合目前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对中国建科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图片

  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统筹推动中国建科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讲话,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建引领以及安全生产与战略发展高度三个方面,对中国建科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片

  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作了题为“把握新形势聚焦新任务推动中国建科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肯定了中国建科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就,总体工作实现了“六个进一步”和“六个转变”,分析了目前中国建科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中国建科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图片

  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文龙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以及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中国建科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并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钟开斌教授,开展了《强化应急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专题培训。钟教授从谋断、组织、沟通三个方面,通过事故案例,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如何防范化解风险的三个重点环节,并对中国建科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中国建科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所属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员工、所属二级企业职能部门、所属企业、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工程类项目经理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750余人参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