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中国建科(CCTC)首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2日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精神,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干部职工体育活动新形式,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文体生活,增进所属各单位的友谊交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科)工会主办、所属二级企业工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首届职工运动会系列活动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运动会是一届综合性职工运动会,包含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和健步走等活动,集团总部、中国院、中国城建院、标准院、中城规划、信息院、中设投资、中设数字、建科运营等9家单位近300名干部职工参与其中。这是集团近年来规模最大、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一次集体性活动,对推动干部职工参与全民健身、增强身心健康、提高幸福指数起到重要促进作用。集团工会认真组织、二级企业高度重视,精心选拔队员、积极组织训练,企业领导干部带头报名,为各项比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8月22日—9月12日,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城建院)工会承办了首届“CCTC杯”篮球比赛。中国城建院舞蹈俱乐部专门为本次篮球联赛编排了舞蹈,在中场休息期间进行了精彩表演,为比赛营造出浓厚的氛围。各单位参赛队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院队、中国城建院队、标准院队分获冠军、亚军、季军,中城规划队荣获精神文明奖。

  8月29日—9月9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院)工会承办了首届“CCTC杯”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各单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激情四射,比球技、比战术、比体能、比意志,将高远球、扣杀球、吊球等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7天的比赛对决,中国城建院队、标准院队、中国院队分获冠军、亚军、季军。

  9月15日,中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设投资)工会承办了首届“CCTC杯”乒乓球比赛。比赛分为男、女团体赛,均分两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为两组别,采用小组单循环制,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比赛中,现场高潮迭起、亮点频现。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院队获得男、女团体赛冠军,中国城建院队获得男子团体赛亚军、标准院队获得女子团体赛亚军。

  9月23日下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标准院)工会承办的“万物惊秋、有氧运动”秋季主题健步走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办。按照活动要求,园区内设有多个“打卡点”,各队需利用手机软件完成每一项活动要求。各队成员们在进行赛前热身活动及团队建设之后,统一从台湾园出发,一路欢声笑语、神采飞扬。他们在园博园内欣赏美景的同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团队协作精神,在有限时间内高效完成既定任务。最终,中国院队、建科运营队、中城规划队分获冠军、亚军、季军。

  秋风起兮白云飞,英姿飒飒势如虹。在集团组织的系列活动中,各企业干部职工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各项运动中,展现风采、奋力拼搏,博得了场外观众阵阵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集团领导对首届运动会系列活动高度重视。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吕书正专门召开工会委员会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审定方案,并在活动期间亲临现场,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们表达了祝贺。他表示,所有运动员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把赛场上发挥出的精准、全面、多变、快速、细腻的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转化为“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敬业精神,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届运动会各项比赛不仅丰富了文化生活,愉悦了身心,强健了体魄,而且为各单位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央企业干部职工的风采,进一步增强了集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集团工会将以首届职工运动会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锻炼身体,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