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科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交流座谈会暨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4日

  近日,中国建科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交流座谈会暨五四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表彰中国建科团员青年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中国建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5名先进典型代表交流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经验做法,集团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赵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建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相红

  张相红代表中国建科党委向奋战在集团各条战线、为集团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青年职工团队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集团各级团组织要积极主动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清晰指明青年奋斗的旗帜方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牢固树立青年奋斗的理想信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不断强化青年奋斗的职责使命。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切实增强做新时代建科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通过研究“三大问题”讨论成果,增强做新时代建科青年的志气;全面深化“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增强做新时代建科青年的骨气;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新时代建科青年的底气。他强调,集团各级团组织要抓实做好各项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团青工作基础;培养高素质团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大新时代团青工作力量;聚焦青年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团青工作质量。

  ▲李碧潭

  ▲刘婷

  ▲郑欣月

  ▲赵远征

  ▲胡皓青

  中国院团委书记、党委工作部主任李碧潭,华森公司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刘婷,信息院团支部书记郑欣月,标准院第五团支部书记赵远征和华北院优秀团员代表胡皓青,交流分享了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经验做法。大家结合岗位实践和思考,分享初心、成长和感悟,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展现了中国建科青年奋勇向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会表彰了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和青年文明号等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

  ▲合影

  中国建科团委委员,集团所属二级企业分管群团工作的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团组织书记等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