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科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助湖北随州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5月20日,“银杏之乡·未来之村”第五届公益乡村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北随州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科首席科学家、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大赛评审总指导崔愷视频连线致辞,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吕书正、湖北随州市市长克克出席活动并致辞。

  崔愷院士视频致辞

  崔愷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之时,第五届中国公益乡村设计大赛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参赛优秀作品从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等多个维度进行有益探索,既展示了乡村设计力量如何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也进一步坚定了设计先行的乡村建设理念。期待更多美好乡村设计蓝图早日落地为美丽实景,助力随州乡村振兴。

  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吕书正现场致辞

  吕书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指明了新时代乡村建设的方向。中国建科将充分遵循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以规划引领发展、以设计指导建设,依托专业技术优势,建立完整的乡村建设规划设计思路,既注重体现乡村本土风貌、功能要素互补,又注重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广泛凝聚振兴合力,积极助力和美乡村建设。要以本次设计大赛为契机,探索打造乡村振兴的“曾都样板”,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贡献央企智慧和力量。

  现场交流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