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建科及所属企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④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9日

  集团总部纪检党支部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开健重点宣讲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及集团党总支的相关部署要求。集团纪委书记张相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强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做强基层监督;要扩大党内民主,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渠道,探索开展特约监督员的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方法,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指导实践;要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和未来几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重点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行业领域的重大部署,做实政治监督,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成果转化为中国建科的生动实践。

  中国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通过集中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指出,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紧跟时代步伐,着力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发展;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大干六十天,冲刺保增长”的具体业绩成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踔厉奋发、迎难而上,确保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

  华北院职能第二党支部及重庆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宣讲会。职能二党支部书记孙蕾讲解了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和新党章修订条款,对支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华北院纪委书记静承野带头领学促学,结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五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就如何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具体行动。

  标准院钢结构建筑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书记李竞远领学报告重要内容,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的展开,明确目标、攻坚克难、提高效率。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谈感悟、谈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企业发展、祖国建设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森公司上海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报告原文的形式开展学习。党支部书记祁涛领读了报告相关内容,号召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思考“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建筑设计实践工作中的应用,同步更新和迭代设计师的眼界和视野,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观点、新举措,深刻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城规划西电智慧产业园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与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党支部多次开展党日共建活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项目开展。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项目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在项目关键时期,重视设计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以党建促生产,保质保量保时效,为建设世界一流工业园区提供关键性的技术支撑。

  中森公司北京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孙伟斌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他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更好地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中设投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公司业务研讨交流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重点聚焦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绿色发展及“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以创新驱动发展、深入研究市场需求、提升自身优势;助力集团双百科改项目工作,关注绿色化低碳化的产业方向;加强党建引领,聚焦生产经营,不断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精神靠拢,真正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

  信息院建筑技艺与智能电气所党支部组织开展“新征程、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熊文文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带头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领会。全体党员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将党建工作与部门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切实巩固主业、创新发展,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推动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