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组织展厅管理使用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7日

  集团展厅于2022年11月建成,主要展示使命愿景、企业简介、历史沿革、科技创新、党建引领等内容,是展示集团业务实力、品牌形象、企业文化的重要窗口。为充分发挥展厅作用、方便各单位使用,集团于2月17日组织开展展厅管理使用实务培训,来自总部职能部门、所属二级企业、志愿讲解员团队等三个群体的40余人参加了培训,京外单位采取视频形式参训。

  集团办公室、综合管理部以及展厅建设单位筑邦公司重点讲解了展厅管理使用工作办法、操作规程、展陈要点,并特邀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专职讲解员聂小凡作讲解员素质专业培训辅导,从讲解基本认知、讲解员基本素质、讲解工作实操、重要讲解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讲解要求和实务。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式讲解+实景式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培训和实操,进一步健全完善展厅管理使用机制、遴选建立讲解员队伍,更好地发挥集团展厅作用、展示集团专业实力、提升集团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