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吕书正赴保定市易县、涞水县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和美乡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5日至16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吕书正赴保定市易县和涞水县,与当地政府座谈交流,就集团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回访,并对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交流。

  中国建科党委副书记吕书正指出,与易县、涞水县开展战略合作,是中国建科全面推进和美乡村建设重要试点和样板。双方合作两年以来,集团对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科学统筹、规划引领、专业协同,目前已初步形成“易县模式”1.0版本,并在涞水县进行应用推广,取得良好综合收效。下一步要,中国建科将继续以集团工作专班为总体统筹平台,为两县发展提供全链条、一站式解决方案。

易县座谈

  易县县委书记张锐等领导班子成员、涞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等领导班子成员对吕书正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对中国建科既往工作的站位、视野、专业技术水平和敬业精神表示高度肯定。易县重点介绍了新城发展、老城更新、绿色建材产业园区招商引资、文化旅游、燕下都遗址保护利用等工作战略构想。涞水县重点介绍了城市空间顶层设计、城市微更新、中心镇发展、野三坡发展等工作战略构想。

涞水县座谈

  两县领导与中国建科达成战略共识,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重点围绕新城发展、老城更新、产业招商引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风景名胜区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和美乡村建设重大部署的样板工程。

  调研期间,吕书正一行考察了易水文化产业街、靖远街及同兴西路综合整治提升项目,涞水滨河公园、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等重点工程项目,并前往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先烈临危不惧、英勇抗敌的感人事迹,共同追寻英雄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现场调研

  易县委党副书记、县长杨大伟、县委常委曹光远、副县长刘德路、副县长苑洪伟等;涞水县副县长陈龙等;中国建科北方区域总监李忠宏、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研究四所所长陈杰、中国建筑设计标准研究院总监一部总监裴文峰、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市政院院长楚尚烨等共同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