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科工会成功举办2022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全体工会干部思想淬练和专业素养,不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科)成功举办2022年度集团工会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班全程采用“腾讯课堂”网络直播方式进行。中国建科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吕书正,工会副主席李忠泉,所属企业工会负责人、相关工作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二要边学习边思考,切实提升工会工作能力;三要保持良好学风,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与工会教育研究所讲师崔金琳、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院副教授范丽娜、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副教授祝映兰,分别就“职工代表大会操作实务”“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实务”“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实务”等内容进行了讲授。课后组织了线上考核,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培训效果。
  集团工会甄选了指导性、实用性强的课题开展培训学习,所属各企业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授课老师讲课思路清晰、解答问题专业严谨,得到了参训干部的肯定和称赞。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在增强工会工作实践本领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扩宽理论研究新路子,切实做好职工的“娘家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