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奋楫新程|中国建科开足马力,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奋楫扬帆正当时,逐梦新程谱新篇。2023年的春天如约而至,中国建科所属企业迅速按下“快进键”、吹响“冲锋号”,以“开弓即满弓、首战即决战”的决心和行动,铆足干劲、奋力前行,多个项目频传喜讯,成功中标。

  浙江?金华市中央创新区(南区)金创绿谷

  ▋中国院联合施耐德+舒马赫中标金华市中央创新区(南区)金创绿谷概念设计及一期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金华中央创新区(南区)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中心城区,作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区块,是金华全面融入沪杭金发展带、建成长三角南翼创新技术转化基地的重要战略平台。金创绿谷项目为该创新区规划结构中的四大核心之一,定位于科创产业及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的集聚地,依托环境优势将生态资源最大化,实现创新要素集聚和城市服务极核,打造高端产业导入示范、金华城南新门户和都市创新客厅。

  广东?深铁前海国际枢纽中心

  ▋中国院联合BIG中标深铁前海国际枢纽中心T7、T9建筑设计总承包国际竞赛。PRISMA双菱中心包含1座300米高公寓楼和1座250米高办公楼,是通往桂湾区和前海湾的中央门户,充分体现了前海作为与岭南山海和谐共处的金融和经济巨擘。该设计旨在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标性门户,通过建筑造型、天际线和公共空间三个方面打造一个能把人们汇聚一堂的标志性建筑,为人们在生活、工作和娱乐中提供最前卫和最便利的环境。塔楼的体量向天空缓缓收紧,凸显聚集的动势,体量之间的开口似在邀请公众漫步其中,尽享开放和私密的空间。

  天津?天津港保税区海港区域城市更新

  ▋华北院联合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天津港保税区海港区域城市更新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是天津市城市更新第一个百亿级投资项目,将依托海港“北方最大保税区”、“天津国际贸易集聚区”和“自贸区+综保区”三大优势,打造空间功能界面清晰的临港腹地经济体,构建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体系,建设区港联动和产城融合的综合产业社区,服务京津冀和三北市场,成为链接全球海运网络的大国节点。

  吉林?通榆县润雨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

  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

  ▋中国城建院中标吉林通榆县润雨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该工程充分利用当地生物质资源,发挥生物质能源的可再生性、可持续性、可循环利用性的特征,将有利于生态环境改善,促进农村发展,提高现有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价值。

  北京?高安屯厨余垃圾处理厂

  ▋中国城建院中标北京高安屯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处理厨余垃圾规模为800t/d。工艺以预处理+厌氧发酵+污水处理为核心,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进入净化系统,经过净化后在园区内进行发电,沼液排入污水处理系统,沼渣进行焚烧处置,配置除尘除臭系统。

  西藏?《那曲市项目管理提质增效任务书》编制

  ▋中国城建院中标西藏《那曲市项目管理提质增效任务书》编制项目。任务书围绕那曲市5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以期提升形成城市高质量发展规划,为项目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新思路与依据。

  广东?深圳地铁15号线

  ▋标准院中标深圳地铁15号线人防工程项目。深圳地铁15号线为服务都市核心区南山、前海及宝安中心的普速环线,设置24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其中18座换乘站,串联妈湾、蛇口、后海、科技园、留仙洞、新安、西乡和大铲湾等既有和规划人口、岗位密集片区,服务西丽铁路枢纽集疏运。

  天津?新建华东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小学

  ▋标准院中标新建华东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小学项目EPC总承包工程隔震支座采购项目。本项目为新建完全小学,总建筑面积约39149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8个小学教学班,可容纳学生人数为2160人。在建筑物主体结构上加装隔震支座,可有效提高建筑的抗震性能和抗震能力,成为保护学校学生、教师的一道强有力的屏障。

  上海?天合光能(上海)国际总部

  ▋中森公司中标天合光能(上海)国际总部项目。该项目将打造成为“壹栋零能耗+全园区超低能耗”绿色低碳示范园区,为上海市建筑行业的减碳增效提供示范样本。整个园区为绿建三星,超低能耗,包括2栋LEED-NC金级认证、4栋LEED-CS金级认证,2栋WELL金级认证,1栋上海市超低能耗示范项目、1栋零能耗,光伏建筑一体化全园区BIPV(晶硅板+碲化镉),光储直柔试点。

  上海?朗松珂利高端传感器研发制造基地

  ▋中森公司中标朗松珂利高端传感器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规划打破传统园区建设形态,形成街区可漫步、建筑更便利、空间有温度的创新产业园区。项目整体采用现代风格,体现一种精致、时尚、优雅的建筑特征。建筑细节上以冷色系为主,局部用香槟色,采用简洁的建筑语言及精细的细部处理,既保留现代简洁的神韵,又具有细腻的东方情怀,塑造一个包含简约价值感韵味和充满现代气息的办公空间。

  江苏?镇江官塘创新社区S3、S4地块城市综合体

  ▋中森公司中标江苏镇江官塘创新社区S3、S4地块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包含办公楼、酒店、住宅和叠墅等建筑内容。规划意图将其打造成为官塘新区“山形水意,灵动幻化”的城市综合活力街区,契合城市山林气质,构筑诗意栖居的高品质住区,并为周边公共配套提供助力。

  北京?朝阳区姚家园新村C、H组团农民定向安置房及配套设施

  ▋建科运营中标朝阳区姚家园新村C、H组团农民定向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H组团、1#住宅楼等34项建筑智能化工程项目。该项目包括室内外安防门禁系统、闭路监控系统、可视对讲系统、车库管理系统、有线电视系统、通信配置系统手机信号放大、电话及网络综合布线系统等。

  春天的故事已经开始,奋斗的征途没有终点。中国建科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努力谱写新篇章,让我们元气满满,用汗水和实干奏响春日里的“奋进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