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华北院召开安全生产大会暨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3月9日,华北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大会暨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启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华北院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面动员启动华北院“安全生产强化年”行动。

101634471AA1E13673FCD57E3952945DA6A0DF64.jpg

  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凡松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华北院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树立“零事故、零伤亡”理念,从零开始、向零奋斗。要全面加强安全考核并落到实处;要做好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让安全理念完全融入各项工作和日常生活。开展安全管理强化年活动,既是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和华北院的要求,也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华北院业务拓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华北院召开安全生产大会暨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启动会议

  常务副总经理张旭在发言中回顾了2022年华北院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日益严峻的形势,以全面落实集团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部署为主线,统筹推进风险管控、责任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和信息化系统建设等各项工作,继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副总经理王琪传达了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集团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启动会议精神。他要求,华北院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工作;细化落实集团“工作落实措施台账”;突出抓好“六个切实强化”,迅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强化年行动。

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华北院召开安全生产大会暨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启动会议

  吴凡松和张旭分别向获得集团2022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项目部荣誉称号的“凤仪军供站新选址片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部”代表和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谭晓宇颁发证书和奖金。

  会议由副总经理王琦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凡松,常务副总经理张旭、纪委书记静承野和副总经理朱南松等出席会议,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160余人以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