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科2家企业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8日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科)所属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华北院)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院)成功入选全国首批200家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世界一流示范创建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重点遴选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和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形成示范效应,推进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华北院★

  华北院是市政工程水环境领域大型综合性国家级工程设计研发企业,在城镇污水高质量处理与再生、水环境治理、智慧水务、排水管网检测诊断等技术领域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参与完成了引滦入津、南水北调(东线)等一系列国家级重点项目。承担多项国家、省部委等各类科研项目课题,形成丰硕技术成果,屡获勘查设计及科研成果等多项奖项,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科技人才,积极促进行业技术进步。

  ▲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工程

  ▲广阳大道生态修复项目(效果图)

  ▲专利技术在无锡芦村污水处理厂示范应用

  ★中国院★

  中国院是绿色低碳建筑设计领军企业,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大跨度空间、历史建筑遗产保护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家重点公建类设计方面具有深厚积累,完成了国家体育场、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设计咨询工作。承担多项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参编30余项国家标准,拥有500余项知识产权,1个国家级和6个省部级创新平台,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各级各类奖项800余项。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江苏省园博园主展馆

  ▲张家港金港文化中心

  ▲延庆冬奥村

  中国建科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促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扎实打造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