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三月天 建科“她”力量③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刘环 中国院生态景观建设研究院副院长

  她说:怡情于物,格物致知,以知御识,由识筠心。

  刘环从事生态景观设计工作10余年,主持和负责完成项目100余项,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实践经验和研究方法,获得国际国内多项奖项;参与或主持环境、适老及景观装配方面相关课题及标准导则研究;取得了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获得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项目积极贡献奖、第十一届(2015)中国设计业青年百人榜、“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青年百人榜等。

  ▲北京雁栖湖APEC国际会议中心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玉树结古镇康巴风情街

  ▲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公园

  ▲中国稀金谷核心区滨水空间

  ▋赵国璆 中国院建筑三院主任建筑(工程)师

  她说:让建筑回归理性,以用为先;回归生态,以俭为先;回归社会,以公为先;回归专业,以责为先。

  赵国璆一直工作在设计一线,在行政办公、商业综合体、学校、体育场馆等大型综合公共建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主持或核心参与设计了多项国家及北京市重大项目,多次获得省部级优秀设计奖。参与“十三五”国家课题并主持多项中国院课题的研究工作。在疫情期间,她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重大项目的工作任务,团队的优质设计服务赢得合作方的广泛肯定和赞誉。

  ▲北京龙湖时代天街(效果图)

  ▲泉州党校

  ▋梁雨雯 华北院北京分公司

  她说:做好任何事,都要有一股敢想敢干、开拓进取的闯劲,一份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韧劲。

  梁雨雯坚守生产第一线,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勤奋学习、不断创新。她长期驻扎广东项目地,负责珠海、江门、广州、佛山等地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海绵城市、水环境整治等项目,主动参与项目的各个环节,努力提升专业知识,丰富工作经验,提高协调管理能力。

  ▋刘海燕 城建院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她说:始终坚守内心,敢于担当作为、勇挑千斤重担,迎难而上、突破瓶颈,努力再创辉煌。

  刘海燕长期致力于区域发展与城乡规划设计研究,负责或参与编制《村镇基础设施空间配置关键技术研究》(2012年华夏科技进步三等奖)、《农村住宅规划技术研究》(2013年华夏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国家、省部级以及集团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和参与《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周口洺河水系黑臭水体治理与环境景观提升工程》《山南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等百余项规划设计项目实践。

  ▋史娇阳 城建院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热力所所长助理

  她说:认真、勤奋、负责,终生学习、不忘初心。

  史娇阳从事市政热力咨询及设计工作10余年,参与了北京、西藏、云南等多地市清洁供暖工程项目;参编供暖设计导则、评价标准和城市综合管廊绿色建造技术标准等,以及《老旧小区地下综合管廊建造指南》专著;参与“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长输供热与水热同送关键技术》。曾多次获得集团和市级等咨询及设计奖项。

  ▲云南藏区供暖(香格里拉片区)项目

  ▲西藏自治区申扎县城供暖工程

  ▲北京海淀区四环内集中相变储能式锅炉房项目

  ▋李焱 中城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室主任

  她说:设计是一种感受、一种心态、一种追求完美的生活态度。

  李焱拥有18年的策划、规划、设计一体化设计及全过程设计从业经验,担任过工业上楼、片区更新、街区改造、精品住宅、旅游小镇、商业综合体等多种类型项目的设计与组织工作,在项目运作中结合市场与需求,提出创新点,提升项目价值,获得良好效果。她曾长期在泉州驻场,组织完成《福建惠芯人工智能智造产业园全过程咨询项目》,深入探索高容积率下创新产业园区的整体设计方法,为在“强产业、兴城市”和产城融合趋势下的项目实践提供宝贵经验。

  ▲福建惠芯人工智能智造产业园

  ▲奥山·石乳关旅游度假小镇(效果图)

▲南策岛—国际海钓岛概念性规划设计咨询(效果图)

  ▋周圣捷 华森公司副总建筑师

  她说:打造实用又富有特色的建筑,将建筑功能与造型完美结合。

  周圣捷在16年的建筑设计实践中,勇于尝试、不断探索,主持或负责大型商业综合体、办公综合体、超高层办公楼、酒店、住宅社区、产业园、学校等多类型项目的设计和管理,并积极参与深圳城市更新及旧改(工改)项目,为城市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她持续开展科研工作并发表多篇论文,多次获得省市各级优秀工程设计奖、原创方案设计奖以及国家专利。2018年获得深圳杰出建筑师称号,2019年获得深圳市十佳青年建筑师称号。

  ▲广州南沙蕉门河水岸广场

  ▲深圳君华时代居住小区

  ▲双金大厦

  ▋张彬 信息院给水排水信息研究所所长

  她说:行业媒体为行业,行业平台为大家。

  作为创刊近60年的《给水排水》杂志的青年当家人,张彬勇挑重担,积极推动纸媒发展转型,开拓新媒体、会展、培训和行业研究等多项新业务,助力杂志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她拓展“会议+展览”模式,打造品牌会议,坚定走“信息立院、情报立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推动团队人才培育和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