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点帮扶陇西县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计划,不断深化定点帮扶人才交流培训,充分发挥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优势,特别是为推进乡村振兴规划培养一批能力素质高的基层干部和专业人才。12月9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简称“集团”)选派专家骨干,赴陇西县开展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专题培训,来自陇西县17个乡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工作站站长和业务专干、134个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和队员、专业技术人才和县乡村振兴局干部共计330余人参加了培训。

  集团所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标准院”)华东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贵州分院、南京分院院长张一同志主要从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与乡村营造的保护与复兴、乡村振兴政策、激发农村集体经济内生动力、地方生活习惯保护本土民居布局、探究本土与现代设计手法、探索装配式钢结构农房的应用技术及乡村振兴项目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集团所属标准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所副所长赵格同志主要从城乡概念、乡村建设的政策分析、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市场容量方面,以及对乡村建设优秀案例、优秀经验进行了分享。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点帮扶陇西县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是对陇西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和技术人才在乡村振兴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方面的又一次充电和提高,对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