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中设投资党支部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中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7月起,按照集团统一部署,集中开展“廉洁建科强‘两分’,依法合规促发展”的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使公司员工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在认识上获得提高,在工作上得到促进。

  一、精心组织,活动有序开展

  根据集团要求,公司认真制定了《中设投资有限公司“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确定了宣传月期间重点开展的各项活动及具体时间安排。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宣教月的各项活动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公司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

  1、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721日,公司党支部书记丁宁同志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讲授了一节廉教育党课。通过宣讲,使公司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提升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为公司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中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2、开展支部专题学习。公司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的形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公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廉洁自律的意识,对党章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3、开展廉洁谈话。公司领导分别分管部门中层干部进行了廉洁谈话。通过谈话,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夯实了廉洁从业基础,增强了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4、组织观展活动。8月26日组织公司党员、干部线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强化对党章的认识,加深对党的认识弘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对于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党的宗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5、参加警示教育活动。96日,组织公司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教育警示片;聆听北京市检察院二分院检察官讲授“国有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惩治与预防”为主题教育课程,真实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守思想道德防线、法律法规红线和廉洁从业底线,不断增强与腐败行为作斗争的自觉性,自觉抵制诱惑,廉洁自律。

  6、组织“献一策”活动。公司通过前期宣传教育,公司员工积极为廉洁文化建设建言献策,19名员工在合规经营、队伍建设、廉洁宣传、大监督格局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为公司持续做好廉洁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7、开展廉洁宣传教育。在公司以强党性、树清风、促发展为主题布置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展板,在公司微信平台推送11篇专题文章进行党风廉政宣传,营造廉洁从业的工作氛围,引导和教育公司员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中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注重实际,效果明显

  公司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教活动,确保了宣月活动扎实有效。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使公司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党纪党风观念,进一步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