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①|平凡人 暖心事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向雷锋同志学习”。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精神不仅是雷锋个人的品质体现,也包括无数后继者用实践对其精神内涵的不断丰富。在中国建科,每个人都努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志愿服务,用暖心托起光明未来梦想,用行动接续精神星火相传……

  网络安全为大家 网络安全靠大家

  华北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通过文字、视频等多元形式向同事及家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不随意在互联网上透露身份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此外,华北院团委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在网站“青年学习”专栏普及基本网络安全知识,使广大员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

  践行绿色行动 建设美丽城市

  信息院科技发展研究所组织员工在北京龙潭公园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认真清除日常积存在步道边、围墙四周及草丛里的各种垃圾,不时向过往市民宣传要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随手丢弃垃圾。经过近2小时的清扫整理,公园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书助学 共享阅读

  中设投资开展“捐书助学共享阅读”主题活动,向陇西县桦林村的小学和农家书屋捐赠书籍,用分享阅读的方式将知识传递到乡村,助力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农户们提升技能、拓展市场。活动共收到涉及小学阅读、生活健康、文学作品、文史知识、经济管理、理论学习等各领域的图书340余册,进一步巩固中设投资党支部与陇西县桦林村党支部共建成果,推动和美乡村文化建设。

  见义勇为好青年徐瑞峰

  2022年10月某日傍晚,城建院所属中城环境员工徐瑞峰下班行至北京积水潭地铁站附近,发现有人落水,他不假思索,迅速跳入冰冷河水营救,与2位路人齐心合力将落水者成功救助上岸。当时,徐瑞峰浑身湿透,直到医护人员赶到确认落水者安全后才匆匆离开,未留任何信息。直至近期,有同事透露才被大家所知。他说:“当时就想着要把人给救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毛孩子”的守护者刘琦

  成都双流宠物救助站共有200多只流浪或残疾猫狗,中城规划成都分公司员工刘琦作为宠物救助志愿者在救助站工作已有5年时间。她组织并参与周末义工活动,为小动物们打扫卫生、准备食物、洗澡修毛等,作为牵头人之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于救助站的宣传筹款活动,组织宠物领养代替购买、家庭宠物治疗护理讲堂、宠物用品循环义卖、社区集市宣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