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建科所属企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①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一次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建科及所属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国建科力量。

  11月8日,华北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五个一”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形成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在学思笃行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聚焦中心工作、关键领域,让每一项战略、每一个部署,在华北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各支部要不断总结新经验、新方法,统筹宣传资源,齐头并进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舆论环境。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落实“大干六十天 冲刺保增长”活动,奋发开创华北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在实际工作中,以实际成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持续助推华北院高质量发展。

  11月8日,标准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部署会,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深入思考、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助力集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不断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要通过全员思想上的“大学习”“大讨论”带动党性、工作、作风上的“大提升”;要创新宣讲方式,用好宣传阵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达群众;要紧密结合标准院“十四五”战略规划和部门重点工作,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标准院2023年和未来5年业务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

  11月4日,中森公司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部署会,重点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细化各项任务,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要做好宣讲工作,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并开展交流研讨,及时交流学习成果。要精心组织学习教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教育“必修课”。要用好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结合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7日,中设投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部署会,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出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议宣读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重点工作安排,初步明确了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会议要求全体人员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的重大部署;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党建、纪检、人才建设、安全稳定等具体要求纳入今年年底及明年的工作计划;对与集团及公司发展相关的要求认真分析研究、讨论研判,与集团公司第三季度经济工作会部署的“大干六十天 冲刺保增长”要求相结合,以学习促落实,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11月3日,信息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启动“大干六十天 冲刺保增长”活动。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针对“大干六十天 冲刺保增长”专项活动,信息院要集中精力抓生产经营,冲刺年度重点工作;要毫不懈怠地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保密工作;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既定经营目标;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制定相应活动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好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生产经营任务,助推企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7日,建科运营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及时交流学习成果,总结推广工作经验;要大力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现有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建科运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要注重在实践中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毫不懈怠抓好年度经营指标考核任务、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