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政华北总院纪检系统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0日

  近日,中国市政华北院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公司纪委书记静承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议由公司纪检工作部部长张洁主持,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工作部、党廉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静承野同志结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蕴含于其中的方法论“六个坚持”进行解读分析,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需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还围绕报告中特别提到的代表中华文化精华的天下为公等十组词语,从原典出发,探究这些中华智慧的思想内涵和脉络,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公司纪委书记静承野

  静承野同志强调,纪检干部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当以“五气”傍身,做到树立正气、永葆朝气、积蓄才气、多接地气、涵养静气,在工作中把握方向、方针、方略、方法。

  最后静承野同志对公司纪检系统全体纪检干部要求,新的一年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战略部署,忠诚履行纪检部门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