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院科技发展研究所党支部积极开展“学 思 悟 行”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了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信息院科技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

  一、组织专题会议,学习雷锋精神

  3月8日,科技发展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观影、材料解读、感悟分享等形式,回顾了雷锋短暂的一生。他用22岁的年轻生命谱写出一部绚丽多彩的人生诗篇,树立起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大家从影片和数十篇日记中了解到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深深被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所感动、所折服。

  二、参观“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探究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科技发展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首都图书馆,参观“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活动中,大家认真细致、全情投入,在每一张照片前驻足停留、细细回味。从一幅幅雷锋生前的事迹照片,感受雷锋从普通青年成长为伟大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

  三、参观时传祥纪念馆,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顺着《雷锋日记》的脚步,支部党员群众来到了时传祥纪念馆,感悟了时传祥同志“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崇高精神,同时也学习了新时代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光荣事迹,一个个鲜活的事迹都激励着党员们把本职岗位作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平台,把服务人民作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不懈追求。

  四、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生态环保意识,3月16日下午,科技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在龙潭公园组织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相互协作,在过道边、围墙四周及草丛里,认真查找着每个角落,有条不紊地清除日常积存的垃圾,同时也提醒市民要爱护公共环境,不要随手乱丢垃圾。经过近两小时的清扫整理,公园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五、设立学雷锋示范岗,时刻践行雷锋精神

  时代在变,岗位在变,但是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永远是我们的“传家宝”。科技发展所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变成一种常态化、长期化的实践行为,不断提高职业水平,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学雷锋活动更扎实、更有价值、更具影响力。

  通过此次“学、思、悟、行”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新起点,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和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雷锋精神赓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