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②|平凡事 新面貌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宣传学习让雷锋精神入心入行

  中国建科总部党总支落实集团党委“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月工作部署,联合集团总部分工会设计制作了系列宣传展板,介绍雷锋同志事迹,发出学习雷锋倡议书,号召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干事创业相结合,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力量。

  华北院第十七设计研究院党支部通过学习研讨、观看影片和诵读雷锋日记等形式开展主题活动,组织“清岸护水,共建美丽城乡”志愿服务。党支部将努力传承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形成常态,推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融入各项工作。

  中城规划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活动专题学习会,战略及规划咨询中心关永鑫作题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专题团课。党委工作部副主任覃军辉鼓励团员青年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争做复合型人才,为企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中设投资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丁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重温《雷锋日记》系列视频,并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向雷锋同志学什么,与雷锋同志之间的差距,如何在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展开研讨。

  志愿服务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中国院总图市政院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主题活动,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北京后海沿路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垃圾装满收纳袋,道路更加干净整洁,来京游客和过往行人纷纷点赞。大家表示,要继续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永续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城建院精心策划、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城’意书香爱满‘红星’”的学雷锋爱心赠书捐物活动。广大党员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为集团定点帮扶陇西县红星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书籍、文具和体育用品。大家表示,活动有终时、爱心无穷期,将雷锋精神学在经常、践在日常,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标准院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开展“樱花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引导购票、维护秩序、检票验票,各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展现了新时期雷锋精神。短暂的志愿服务虽然结束了,但学习雷锋是长久的,践行雷锋精神将真正融入血液,成为习惯。

  无私奉献努力创造不平凡

  创新发展“宣传员”

  学习雷锋不仅要学习他的精神,更要把他的做法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院建筑文化传播中心主任任浩对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热情和负责,主动学习、严谨认真。她时刻关注行业发展动向,不断补充专业知识,抢抓热点,聚焦中国院重大项目和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和文化氛围,为品牌宣传和业务推广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的“螺丝钉”

  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中国院国家住宅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杨鹏辉爱岗敬业,无论处在哪个岗位,都能快速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工作成绩显著。他在担任中国院住宅实验室(东莞)项目驻场负责人期间,积极与各单位协调,开展实验室现场管理、技术交流与业务建筑等多项工作;在科技研发岗位工作期间,积极参与科研、规范编制等工作,创新思路,取得了大量优质科研成果;担任办公室副主任期间,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爱心援助“小水滴”

  热诚关爱、扶贫济困,用平凡小事成就不平凡人生,以实际行动让社会大家庭更温暖。中城规划员工郭泓麟对工作积极热情、敬业奉献,对社会充满爱心、倾心相助。他热心公益,每次看到新闻或者朋友圈有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主动伸出援手,不论金额大小,只希望为有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